close

      早上到文化中心做活血功,跟一個男士閒聊;他每天都會拿四張「智慧語」來張貼,給有興趣的人看,最近還在候車亭,貼了一幅夫妻相處之道;原不知是他所為,今早一聊,才知道是他的傑作,因為他文末有書「結緣品」三字,於是我就跟他要了一張,大概明天會拿給我吧!

      他說了一些頗為耐人尋味的話,他說:任何事都有可供我們學習的地方,不論對的還是錯的;對的,是我們的老師;不對的也是我們的老師;有用的我們可以用,沒用的我們也可以用;任何事情的取捨,繫乎我們的心;只要我們認為可供我們成長、受用的,不管對或錯,我們都可以把它拿來,用我們的「心」來剖析它,讓它變成對我們有用、有幫助的東西,重要的是對的,我們可以直接學習他,不對的我們就要以不對的為我之誡,惕我不要如是犯之。

      他說他女兒,每天忙得團團轉,所做的是沒有錯,可是時間點不對;比如說,小孩在哭鬧,她不先去安撫,卻務必先把地板或衣服清洗、打理好,才要去安撫孩子,這樣就不對了;或者已經到了準備餐點的時間了,妳不去準備,卻非得先把連續劇看完,才要去煮飯,這樣當然會把自己忙得團團轉。

      「活血功」要我們不要吃魚、肉、蛋、乳,他也跟我一樣不認同;天生萬物以養人,妳說是為了養生,還是為了宗教信仰,而提倡素食、不殺生?如果是為了養生,而倡導素食,難道人不需要葷食裡的營養嗎?難道蔬菜就比較衛生、營養嗎?所謂的「有機蔬菜」,就真的讓我們放心嗎?今天如果他們說,年紀大了,盡量吃清淡一些,多吃蔬菜,魚、肉少吃,這樣我就認同,也比較能夠讓人家接受;假使藉這「活血功」來推播宗教信仰,甚至銷售一些他們所謂比較有益身體的食物,那就失去運動得意義了。

      做活血功時,他們分有兩個階段,在兩階段中間,他們都會用約十分鐘的時間,來講一些話,那些話不外是讚譽活血功功效,和跟「王老師」學習的好處,做一些讓我感到很無聊的動作;我是認為運動歸運動,宗教歸宗教,莫要混為一談;把一些他們要推播宗教信仰,或是要人家去向「王老師」學習的話,放到所有運動做完之後,讓有興趣的人去聽,沒有興趣的人可以早些離開,不會耽誤一部分人的時間,這樣方為正確的作法。

      今天跟我聊天那個人說,在電視上,或是一些媒體上當「老師」的,大都沒有好下場,有些都已經被抓去關了,聽得頗讓我感到好笑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